隺鸟

考研失踪。

互相投喂不好吗QAQ!好饿啊!

兴许是一辈子的冷圈爱好者。

大家都来看coe,细胞神曲,神之爱ptsd也……

最近在催眠麦克风和爱娜娜的坑里。问就是revale好麻天狼好(

永远和世界站逆cp.jpg
暂时淡es和fgo

【全选题】

沙雕文预警,ooc属于我,
设定存在误差,误差也属于我。
原本它有一个严肃的名字但是发现并不适合(!
希望有小心心但更想评论区……
或许叫做【全选题(1)】(x)

——没人看的,但是有人看请找我尬聊!?

以上!
—————————————————————————————
 
        午间的阳光稀疏的从针叶里透射下来,匆匆疾走的白衫少年发迹间滑落下露珠大小的光晕,落脚踩碎粼粼光斑,光点飞溅着四散,少年头也不回的离开这一片树荫。

  我瘫在502教室的桌上,看着乖巧的学妹晃悠到讲台上站直,握着话筒宣告道“若正方三辩一分钟内未到,取消参赛资格!”

  语毕,假装偷看的朝着反方二辩红了脸,还娇羞的微微一笑。

  噫,哇塞,她可是在讲台上,她这样……

  “她这样不太好吧?”黑发拂过手臂,少女凑在自己的耳旁轻声:“学姐,这样会很不公平吧?”

  “确实,就算反方二辩确实很帅。”偷瞥了一眼比赛席,再次确定的重复着:“确实是很帅。但也不应该把五分钟等待缩短到一分钟。”正打算向裁判席上的好友招手说明状况时,一抹挺拔的身影从窗户越过,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他微喘着出现在教室门口。

  “报告!”

  看了下时刻表,裁判举手示意落座。微喘着调整呼吸的他越过反方的长桌上埋头休憩着的深紫发丝的少年,向着照耀着阳光的一端走去。坐在了唯一空着的椅子上,和周围的三名辩友的服装对比而显得稍微有些怪异——休闲的白色衬衣搭配着拘谨的黑领带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他起身紧了紧领结,鞠躬道“我是来自环境设计一班的安迷修,正方三辩”

  主持的学妹眼神飘忽在正反两面,肉眼可见的单纯的因为安迷修的颜值而心动,眼眸含春的视线游移在两人之间。可能是想要可爱一点,她故作甜腻可爱的尖着嗓子宣布;“比赛开始~”

  我因为声音的甜腻而默默的抖了一下,身旁搭话的少女等频率颤了一下,对视一眼,总算是仗着观众席人多开始轻声的聊天,是真的很无语的询问着:“我的天哪,她到底是怎么当上主持的?”

  如果不是错觉的话,反方二辩的脸色是在比赛开始的时候骤然黑了一瞬。而安迷修——腻得死人的“比赛开始~”是直直的对着他说的,仅仅让他笑容僵硬了一瞬。

  少女的指尖绕着自己的头发,偏头回答:“上一场辩论她还挺正常的。”

  “……那这场她什么意思?”

   唇枪舌战已经进行了过半,学妹依旧在讲台上漏洞百出的主持着,又一次计时错误,她红着眼眶祈求的看着安迷修,就差没有上前求抱抱了。

  “……学姐你懂她意思了吧。”

  我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新生代都这样勾搭的吗?

  我是老了吧?

  最主要的是!

  我的角度不仅可以看见安迷修尴尬的微笑,还可以看见反方二辩一脸风雨欲来。

  为什么?反方二辩你??

  安迷修咳了一声清嗓,有些尴尬的拿起稿子,努力无视掉讲台上的热烈视线,起身朗声道:“我想询问反方二辩。”

  ……哦豁?

  好刺激哦?

  小学弟你没看见反方二辩多犀利吗自由辩论还怼人家?

  不过直接怼主力真的是好刺激啊!

  好想干些什么发泄一下我的激动!

  观众席忽然寂静,我捏着书本的边角抑制着激动,不敢作声。身旁的少女握住我的手,只是淡淡的微笑着——事实上你正捏着我,我很痛!你用力太大了好吗?已经暴露了你很激动了!你快松手!

  反方二辩像是和安迷修约好了似得,穿着同样显得有些不合群。安迷修在四个白衬衫间扎领结,反方二辩在四个黑西装中掀开了拘谨的衣角,领结松垮的耷拉着。伸长手臂撑着桌子起身,他的眼睛在阳光不可企及的阴影中显得异常璀璨。

  “请问反方坚持的观点是可以获得幸福,是因为自己可以选择去爱上他吗?”

  “是。”

  “你对的爱是可以选择并且转移的这一看法,恕我不能接受。”安迷修紧盯着他肃穆的说道:“可以简单移情的,根本就不是爱。”

  “我方坚持单方面几乎只存在痛苦。”手指摩挲着资料边缘,他饶有兴味的盯着直接怼自己的“勇士”:“你得不到他的回应,他不会看你一眼,甚至于他从来都不知道有一个你的存在。就算这样你也是幸福的吗?你把这种施舍叫做爱?”

  正反与反方被一道不甚明显的光暗割线分开,安迷修手指上还有着未散去的光点,而他的指越过割线,直定定的指着反方二辩。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

  沐浴在午后微暖的阳光中,睫毛在光束化作的琴键上弹奏,薄荷色在暖调的阳光中模糊不清,白衬衣都仿佛泛着微光。

  “那么——”未曾注意过的倒计时滴答一声,安迷修缩写了腹稿脱口而出。

  “我爱你。”

  云朵遮住阳光,他们一同陷入阴影。

  不可闻的轻笑,不知从何而起,不知缘起为何。

  安迷修只知道自己的眼里恰恰装得下一人——满心都是那人方才稍纵即逝的笑颜。

  心跳忽然加速,思绪陡然混乱。

  “你可以选择爱上我吗?”

  他轻声的问到。

  

  ……卧槽。

  这什么操作?

  学弟你看看讲台上学妹的表情?

  安学弟你有看到反方二辩的脸色……

  等等,刚刚二辩是不是笑了?

  ……什么意思!?

  

  “我认为我拥有选择的权利——”二辩话未说完,安迷修抢断了话句。

  “就算我爱你,你的内心也不会允许你选择爱上我。”云朵散开,阳光再一次铺陈在他的面庞:“你有你爱的人,这是你无能为力的选择,这才是爱。”

  “我接受。”

  “……什么?”

  反方二辩松了松领结,蹙着眉头显得有些不耐烦,他啧了一声,不再撑着桌子,而是站直了,凭借着身高差俯视着对面的人。他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接受你的爱。”

  “接受你的提议——”

  偏薄的唇瓣上下动作,他做出了这个口型,安迷修听不清他说的是是什么,但他莫名的,就是知道那是什么。

  好似阳光的沙粒卡在了咽喉,声带被扼制了似得,安迷修的声音艰涩而沙哑。

  “你要选择爱上我吗?”

  自由辩论的倒计时尖锐的响起,一片寂静中,由自己身旁的少女抬手鼓起了掌,以她为中心向外扩散,掌声在教室中轰鸣奏响。
    一个提前离开的观众路过身旁,隐约听见吐槽“这是告白现场吗?”
    是的我也这样感觉。
  而且相对于告白而言——
  稍微有些不合时宜的想到,这轰鸣声会不会更像是结婚现场的爆竹的炸裂?
         早就在一起了吧?告白?不需要的吧?
  安迷修捂着脸坐着椅子上,看不清表情。直到裁判们点评完了对与错,宣告着“正方获胜”。他的耳垂才终于没有那么红。

  主持人学妹伙同着一部分女生纠集在一起,在一堆女生“不要害怕你可以的!”的鼓励声中,她咬着下唇,扭捏的迈着小碎步靠近即将离场的胜利者。

  但她走到一半,就只能驻足着,成为一个旁观者。

  一个人和她擦肩而过,淡不可闻的香气带着一种神秘感勾住了心窝,他越过她向前,堵在安迷修身前。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人,那是很美丽的颜色——绛紫的眸在阳光下流光溢彩,一片星辰在其中流动,是自己最爱的紫色。眼前的人向自己伸出手来,安迷修看见他唇瓣微动,磁性的声音直直的穿透心房。

  “雷狮,幸识。”

  我看着伫立在门口的两人,背对着我的棕发少年的耳垂又染上了一层薄红。

  看着他伸手与雷狮的手掌交握,隔着很远,只能隐约的猜测他的回答。

  会不会是“安迷修,幸识!”?

  还是说“我真的爱你”?

  黑发少女扯住自己离教室渐行渐远,一切都仅仅是猜测。

  那已经和自己无关了。

  那是属于他们的故事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9)